如何用英語禮貌地拒絕別人?看看高情商的人怎麼「Say No」!

過人君 2022/08/17 檢舉 我要評論

拒絕別人時候你是否也有過這種顧慮呢:擔心這樣影不影響大家之間的關系,會不會傷了別人的面子等等?我們應該怎樣拒絕別人才不會影響到雙方的感情、也不會被別人討厭呢,一起來看看吧!

1、拒絕也要講究禮貌

如何拒絕別人可以稱之為一門藝術,既要不失禮貌,也要避免太粗魯。所以,你可以先表達自己的歉意或者感謝。

I‘m really sorry about that!

非常抱歉!

That‘s very kind of you.

你人真好。

Thanks for asking me.

謝謝你邀請我。

2、不用拐彎抹角,直接回絕

外國小伙伴多數是直爽的人,好的壞的直說就好,不用繞一大圈還沒講出重點哈。所以,像下面這樣爽快回絕就好:

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akes?

你還要蛋糕嗎?

Thanks. I‘m good.

謝謝,我夠了。

Would you like to go to the movie tonight?

今晚一起去看電影嗎?

I‘m sorry. I’m not very interested.

很抱歉,我不是很感興趣誒。

I can‘t right now, but maybe later.

我現在不方便,晚一點再說吧。

I‘m sure you will do fine on your own.

我確信你自己能搞定的。

3、把原因講清楚

覺得拒絕別人會讓對方很沒面子,那就向小伙伴清楚表明你的情況/原因,相信他們也不會為難你的!

That sounds very nice, but I‘m on a tight schedule.

聽上去不錯,但我趕時間。

I‘d love to, but I’m going to visit my cousin this weekend.

我也很想去,但我周末要去探訪外甥。

Sorry, but that‘s not really something I can do.

抱歉,但是這個我真的做不來。

Thanks for asking! But I don‘t feel like taking a walk now.

謝謝你的邀請,但是我現在不想出去散步。

I‘m trying to focus on finishing off a couple of other things.

我正忙著做別的事情呢。

4、主動提出替代方案

拒絕別人,心里有點抱歉,那就向小伙伴提出下次約,或者其他的替代方案!比如:

Today‘s not so good. How about tomorrow?

今天不太合適,明天如何?

I‘m not able to help you now, but I’m happy to take a look next week.

我現在沒辦法幫你,但是我很樂意下周幫你看看。

I‘m afraid I’m not familiar with that. What about getting David to have a look at it?

我對這個事情不是很熟誒,不如讓大衛來幫忙看一下?


用戶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