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如何吹格林技犯也有講究!NBA名哨公開解讀:裁判在合理控場

過人君 2022/06/07 檢舉 我要評論

NBA總決賽第二場勇士大勝,其中上半場的一個吹罰細節很有意思,格林在身背一次技術犯規的情況下,和杰倫-布朗發生肢體沖突,因此裁判要去看錄像回放。

當時很多勇士球迷都在擔心,格林會不會被追加技犯,在NBA直播間遠程連線的前線評論員第一時間就判斷,裁判不可能再吹格林技術犯規,因為再吹一次格林就被罰出場了,作為勇士隊中重要的戰術支點,格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當時兩支球隊比分緊咬,如果把格林罰出場,那麼勇士隊的處境就危險了,萬一兩個主場全輸,總決賽的懸念就大幅下降了,聯盟不可能讓這種情況發生。

這種思路和NBA回放中心的著名裁判賈維一模一樣,賈維在屏幕前,非常坦誠地說明了自己的觀點,如果是自己吹罰,一定會考慮格林已經身背技術犯規,為了保證比賽的平衡性,他一定選擇不追加技犯,果然,最終本場比賽的裁判只給了格林普通犯規。

也許有球迷會質疑,這種視情況來決定如何吹罰,不是有違公平性原則嗎?其實不能這麼去理解,NBA作為商業聯盟,第一要義就是賺錢,比賽和藝人演出的性質是一樣的,通過演出收取門票、轉播費、廣告費,從而讓聯盟不斷發展,這是NBA從默默無聞走向頂級賽事的運作方式。

如果所有吹罰都要較真,但是最終影響了賺錢,那對于NBA聯盟來說就是失敗的,反之即便比賽存在一定爭議,但是收入節節攀升,對于NBA聯盟來說就是成功的,當然最好的做法是既讓比賽處于相對公平的環境,又能把收益最大化,這就需要裁判員的控場能力了。

遵循的原則就是幫助系列賽中的弱勢一方,最經典的案例還是發生在格林身上,那就是2016年西決和總決賽上,聯盟對于格林的不同吹罰尺度。

2016年西部決賽,格林攻擊了亞當斯的要害部位,這個動作其實足夠追加技犯,但是當時勇士已經1比3落后,可謂命懸一線,如果此時對格林追罰,就會導致格林技術犯規累計到數自動停賽,所以為了系列賽有更多可能性,聯盟對格林網開一面。

但是到了總決賽,勇士隊取得了3比1的領先,此時他們的身份從弱勢的一方變成強勢的一方,所以在第四場比賽詹姆斯和格林的爭執中,聯盟的照顧對象變成了騎士,格林賽后被追加了一個技術犯規,達到停賽標準,等于聯盟給騎士隊一個喘息之機。

但無論是西決對格林網開一面,還是總決賽對格林賽后追罰,聯盟都沒有打破相對公平的界限,勇士隊能逆轉雷霆,靠的是柯瑞和湯普森那些不講理的三分球,這些三分球,聯盟不可能幫助勇士投進,這是勇士球員的本事,總決賽也是一樣,后三場比賽,詹姆斯和歐文頂著防守,打進了無數高難度突破上籃,這也是兩位球星的真實能力。

所以,聯盟幫助弱勢一方的控場原則,既能讓系列賽打得更久,又給雙方運動員留下了足夠施展真實本領的空間,在這種相對公平的環境下,NBA聯盟、轉播商、贊助商、球隊、球員等多方面,都能實現自身利益最大化,同時不影響球迷欣賞球員之間的真實較量,所以賈維會在NBA總決賽的直播中公開解讀,具體的吹罰要看具體的情況。


用戶評論